默语(ts激推版

目前是托托激推()

[朝俞,南秋,究惑]当几位一起进门时(一)

私设贺朝谢俞和阮南烛林秋石关系很好,人物可能ooc,请各位多多指教。下面正文开始:


命运这东西,又有谁能说清楚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阮南烛最近很不对劲,比如,上一秒还举着筷子吃饭,下一秒就如同被迷晕了一般,晃悠了两下直直的向前倒去。幸好林秋石反应极快,及时拉住了他,避免了他与饭菜的零距离接触。

再比如,房间里开着温度正好的冷气,阮南烛却热得掀开被子抱着林秋石。

林秋石用额头贴着阮南烛的额头:“南烛……你热的话,要不要再把冷气打低点?”冰冰凉凉的,不像发烧的样子。

“不用,要秋秋亲亲抱抱就好。”

林秋石无奈的低头轻轻碰了阮南烛的嘴唇,眼睛里却满是担心。

“南烛,你最近怎么了,上次直接昏倒,这次又……”

“秋石,我没事。”

“啧,是门出了问题牵连到你了吗?”先不说阮南烛的门神身份,以正常人的标准来看他,他也属于体质极好的,这种毫无预告的症状除了与门有关再无其他可能。

“可能吧。也许是门在召我回去呢,秋石,我要是走了你会想我吗?”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,阮南烛还是想要逗一逗他男朋友。

“胡说什么,你身为第十二扇门守门人又怎么会被门牵制住。”林秋石微微皱了眉头。

“也是。就算是把门内世界炸了,我也会回来的。安心睡吧,晚安。”

“……晚安”

两个人各怀心事躺下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小朋友,你说,林秋石这次把我们叫过去有什么事?”贺朝百般无奈的躺在谢俞宿舍里的床上,看着他家小朋友一心思扑在实验研究报告上,朝哥表示,我吃醋了,吃了一份报告的醋,我家小朋友因为它不理我了。

“不知道,还有,叫的是我,不是我们。”

“哎,小朋友话不能这么说,既然人家找到你,就肯定会料到你男朋友我也会去的。”

“……,我看你是想和阮南烛比比谁更戏精。”

被猜中心思的贺朝没有觉得丝毫尴尬。

“bingo,我家小朋友真聪明。”

……,你脸皮不拿去挖停车场真是委屈你了。

“这次别皮,阮南烛好像出事了”

贺朝收起嬉笑的表情,察觉到事情的严重。

“也就是说,门可能出事了?”

他们两个是知道门的事的,虽然没有进过门,但经过阮南烛等人的介绍也了解的七七八八。

“门要是出了问题,被影响的人会很多。”

毕竟,门内世界再危险,也是给了将死之人一线生机,说是上天的恩赐也不为过。

“老谢,我有预感,我们这次去可能要拯救世界了。”

“傻逼,什么拯救世界,我不介意给你开副药。”

“小朋友你这么对你男朋友你心不会痛吗”贺·戏精·朝迅速切换出一副被打击了的悲痛表情。

“滚,傻逼。”谢·没有感情的杀手·俞盖上笔盖,把报告塞进文件夹中。

“收拾收拾,马上走。”

“都听小朋友的~”


向黑曜石所在的郊区别墅的两人都不知道他们即将面对什么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系统被改造模拟训练软件后,经过研究员听取秦究游惑等人的建议进一步改进后,在某一天出现了让所有人意想不到的一幕。

那天秦究带着一队人刚进入系统场景,场外技术员就发现了异常。

红色的乱码在控制屏上狂跳,技术员多次修复没有丝毫用处,通讯也被切断。

游惑的手轻轻搭在腰间的匕首上。虽然他不信系统还能死灰复燃,但是威胁到秦究的安全,他眯起了眼睛,他不介意再炸一次系统。

“刺啦。。。嘶。。。。检察官秦究。。。刺啦。。申请将队员退出系统。”

突然,通讯恢复,秦究的声音模糊的传出。控制屏上的乱码有隐隐减少的趋势,随即一条退出的申请令显示出来。游惑反应极快,按下同意后自己进入了模拟场景。

场内并非像场外看到的那样弥漫着白雾,模拟出的热带雨林场景夹杂着其他地形,可见的动物也不正常的抽动着。

秦究倚在岩石上闭目养神,听脚步声后霍然睁开了眼睛。“大考官来了?”

“我不来,你还准备一个人在里面疯吗?”

“我说过,你别想再疯一次。”

游惑一步步逼近秦究,脸上依旧没有什么表情,仔细看却发现,那把匕首的刀柄已经在他手中压出深深的印记。

“我记着呢。我也不会让你再疯一次。”

秦究直起身子,瞬间拉近了与游惑的距离,热气扑在游惑的脸上。

唇齿轻轻相碰。

“这个够做担保吗,大考官?”

“不够。”

“那我只好慢慢弥补了。”

游惑轻轻点了点头。

“大考官,赏个脸,一起走?”

游惑握紧手中的匕首,先一步走向前方,接着朝着秦究打了个手势。

秦究低低的笑了笑,拔下腰间配枪跟了上去。

一番探寻下来,他们面前只有紊乱的地形再没有更多奇怪的地方。

直到。。。

“老大!”

两个人瞬间僵住,这声音他们再熟悉不过。

这声音的主人曾经是系统的一部分,也是他们的朋友。

154

曾经所有人都以为154随着系统一起消失了,直到922在发出的一堆信息中找到了154的回答。

154还在模拟软件中留有自己的意识,这已是让所有人激动不已的情况了。

游惑和秦究慢慢转过了身。

还是熟悉的正正经经却一脸青涩样子。

“154?”

“回来了?”

“是我,老大你听我说。”

“上次922那小子给我刷了一堆信息把我唤醒了,我就着那个契机在这个新的机制内活动。我尝试着化为人形,这是第一次成功。”说着他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。

“没想到造成了系统的紊乱,给你们添麻烦了抱歉。”

“没事,你能回来就好。”一向不近人情的游惑向154伸出了手。

154愣了愣神“A?”

“欢迎回家。”

这是154第一次听见有人对他说出这句话,他不知道他是更想哭还是更想笑。

他握住了那只手,他从不后悔自己不惜一切的帮助他们,不惜一切的回到他们的世界。

“你以后还能出现?”秦究走上前轻轻拍了拍他。

“在这个空间里一直呆着是没问题了,空间紊乱的问题我会解决的。”

“那行,我下次把922叫来,他可想你了,天天宅在实验室里,就怕你出现时他不在场。”

“哎那小子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。”

秦究游惑有意通知众人154的回归,三人向进出口走去。

场外,控制屏上渐渐消失了的乱码再一次出现。

场内,刚刚还与154一同行走的两人犹如当初数学考场一样,瞬间消失不见,似乎被拉入另一个空间。唯留下154与刚刚修复好监视屏的技术员四目相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人物都已就位,命运的齿轮也开始转动。


(TBC)


评论(16)

热度(75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